纽约客患特工抑郁症

指路微博ID:纽约客患特工抑郁症

闲聊

这事情我以前在微博说过,就当我上课无聊随便发在lofter里吧
初中班上有个女生,女生平时很沉默,每天喜欢画画看书,独来独往,成绩中等相貌端正,有个男生在追她——讲道理这并不是个青春恋爱的故事,这个男生追她的心理不过是新奇和好玩,因为这个男生交往过一个女生,那个女生的相貌长的精致一些,还是他甩的女生
他追这个女生的手段也无非是些讨厌的方式,满班传他和那个女生的闲话,他的兄弟还助纣为虐,下课就围在女生的位置旁边,女生吃零食的时候还理直气壮的去拿零食吃,女生一开始只是觉得奇怪,但是也没理他们
后来女生明白是怎么一回事,就挑明了:我不喜欢你,甚至还告诉了班主任,班主任也把男生和他的兄弟抓办公室去批评了一顿,但是男生的手段依旧

后来女生又不说话了

但是有一天下课,她一声不吭的趁他们不注意,把男生的兄弟的头发一抓,美工刀把他割喉——虽然没有流血,不过我清楚记得那个男生吓懵的神态,那个女生一直以来就是那种不在乎的表情
顺便一说,那男生的兄弟的体格比男生的要壮一些

这事吓的班主任劝导了女生很久,罚男生写检讨,也没有闹大,劝导内容就是:不值得为这样个人给自己的记录摸黑,女生就说:谢谢老师

这事我一直记着,那个时候觉得有点惊人,但是这个时候又有点敬佩

敬佩也就是,一直以为那个女生只是个普通的,唯唯诺诺的,孤立的一个人,但是那件事情我明白了一件事:人家并不怯懦,只是沉默而已,有自己的主见。这就是我敬佩的

我很想琢磨琢磨什么时候把这个故事画出来

评论(5)

热度(223)